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4月1日
敬畏神有真福气

常存敬畏的,便为有福 。(箴廿八14)

当今,以默想来健身和健心成为一股潮流。美国俄亥俄保凌格林州立大学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主持了一项研究,将志愿者分成三组进行默想,第一组将思想集中在「神就是爱」丶「神是和平」这样的灵性概念;第二组集中在「我很幸福」丶「我很愉快」这样的世俗概念;第三组则仅仅是普通的放松。志愿者每天要默想20分钟,持续两周。每周始末,研究人员会测试其情绪丶心理及耐痛力── 受试者将手放在2 ℃ 的冷水中,觉得太冷受不了时便拿出来。结果发现第一组人在焦虑程度上明显比其他两组低,对冷水的耐受时间则是他们的两倍。主持研究的博士生沃其赫茨(Amy Wachholtz)认为,带有灵性内涵的默想比纯世俗的默想及放松,效果明显多了,因为「灵性默想」中可能有某种独特的内在因素,是纯世俗的默想和放松所做不到的。

许多人把默想看作是单纯的静态健身操,也有许多人以无神论的「科学理解方式」来解释,说正面积极的心理状态才是关键,但诸如「我很幸福」丶「我很愉快」这等世俗正面的心理状态,实验证实效果不大,唯有对神满有感激丶敬仰的思想才见果效。所以,在追求健康的过程中,我们真的要很小心自己是将心思意念跟谁丶跟什麽连接起来。箴言说:「(对神)常存敬畏的,便为有福。」这话实在不错。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