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父亲的人生句号

孙自琪

几年前我们就开始向父亲传福音,但父亲对福音有着相当大的抵触。他认为基督信仰是宗教,可信也可不信,他有不信的自由;尤其他认为基督信仰和现代科学有着太多的冲突,无法解释。有一次他对我说:“你是学科学的,居然也能信那个东西。”想了许久他又说:“你能信耶稣基督,或许只能说明你的宗教信仰达到了一种境界,以致你可以无视科学的证据。”我们试图努力向他说明基督信仰与科学并不矛盾,但他总听不进去。

2019年父亲多次住院,身体状况很不好。他因为肾衰竭引起全身主要器官衰竭,非常危险,我们为他得救恩的事很着急。5月份我和太太回国,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向他谈福音,因为谈多了会引起争论,闹得不愉快。临回美国时,太太大胆地邀请父亲一起做了一个祷告。祷告完,父亲点了点头,但我们并不明白他点头的实际意思。我心里有一丝感觉,好像我们已无法再做什么了,只有倚靠上帝的力量。上帝有祂的时间和方法,但是上帝如何做,我们不知道。

8月初父亲再次住院,弟弟与我们联系,告知这次父亲身体状况非常不好。经过反复思考和祷告,我们认为有必要立即回国看望父亲。一方面为了他的身体,另一方面为了他的救恩。我们当即购买了机票,踏上了回国的路程,没想到这个决定十分正确。

在飞机上,我的心情非常杂乱、不安。我恳切地向上帝做了一个祷告,求上帝安定我的心。不久我耳边轻轻响起了《奇异恩典》的歌声,持续了几分钟。我当时感到十分惊讶和安慰,很快就安定下来;但对于回国后会发生什么,心里一点都没有底,只是感到上帝会做工。

到达上海,我们从机场直奔医院。路上与刚信主不久的弟弟通了电话,弟弟告诉我们,父亲表示愿意接受主耶稣做他生命的主。我即刻明白,我在飞机上所感受到上帝的安慰,其实是祂在提前预告这个好消息。

到医院后,我们看到的是几乎无法相信的一幕:父亲伸出双手,握住我们,嘴里不停地谢谢我们,并表示愿意信主。父亲的变化是如此之大,完全超出我们的想像,我们只有感谢上帝。为进一步确信父亲得救,我和弟弟、我太太以及邻床的基督徒看护阿姨一起握住父亲的手,再次为他做了决志祷告。我含泪说一句,他就跟着说一句,毫不犹豫。那一天,父亲始终不停地在感恩,说感谢主,感谢上帝。晚上,我妹妹也从香港赶回上海,后面几天我们三个孩子都聚集在父亲的身边。

我们回来的那天其实是父亲身体状况最好的一天,两天后他的病情便恶化,逐渐不能说话,神智也不清楚了,我们一直守在他的身边。有时我们在他耳边播放圣歌给他听,为他祷告。这真是上帝的恩典和怜悯,是圣灵的催逼使我们能够及时回来,赶在父亲失语之前见证他的得救。

父亲信主,我们心里落下了一块大石头,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回首几年来向父亲传福音之路真是不易,可是到了最后的关头,上帝却是这样轻而易举地把救恩加添到了他的身上!上帝这样做是要我们用信心去经历祂,我们只管尽心去传扬福音,祂自有奇妙的方式和时间打开被拣选人的心窍。

由于我学校的工作,无法在上海多留,于是我们买了回美国的机票。没想到父亲在我们离开的前一天下午情况直转而下,进入病危的最后阶段。我们立刻改变行程,决定推迟回美,在父亲最后的时刻陪伴他。

当天晚上,父亲便极为安详地去了天家,没有一丝痛苦。父亲曾说,希望他自己临终时能没有痛苦地安详离世,那样离去是一个人的福分。上帝成全了他的愿望,使他平安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前往天家。

父亲的离世我们固然哀痛,但是想到上帝的恩典,想到上帝把祂的救恩在最后时刻那么奇妙地加添在他身上,想到他在此时此刻已经去了天家,想到我们以后可以在天上永远和他相伴,我们又感到何等安慰和感恩。愿所有颂赞和感谢,都归给慈爱无比的主耶稣!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006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9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