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寻医寻见主耶稣

李秀亭

外孙降世

2008年7月26日,在美国的女儿生了第二胎,取名叫迈克。小外孙生来就比长他两岁的姐姐能吃能喝。

迈克四个月时我来到美国,见他第一眼就眼前一亮:好可爱的孩子呀!他躺在小床上,床边放了许多玩具。他自娱自乐,蹬着两只小脚,有时竟笑得咯咯响。

2009年春天我女儿因工作调动,全家从新泽西州搬回了弗吉尼亚州。在那里,女儿为外孙请了保姆,保姆对迈克疼爱有加。6月迈克的爷爷退休了,辞去一切高薪聘用的机会,专门来美国带孙子。

迈克一岁生日时,家人为他举行了较大型的生日庆祝。全家人因着这一对可爱的儿女,都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之中。迈克静静地躲到一角,看着满屋热闹的宾客。客人们都认为这孩子不争不吵,十分憨厚可爱。

11月外孙女Teresa上了离家不远的幼儿园,外孙开始满地跑了,一家人真是乐不可支。没想到,就在2010年2月底的一天,女婿带迈克去体检时,医生怀疑迈克有自闭症并建议做相关检查,因为呼叫“迈克”时,孩子竟没有什么反应。

一家人怎么也不相信,这么聪明的迈克怎么会有自闭症?但后来的事实证明,可怜的外孙就是一个既聪明,又不能用语言表达的特別宝贝。

找到教堂

自从确诊自闭症以来,我的女儿经历了极大的精神折磨,常常以泪洗面。为了治愈这个孩子,也不知花费了多少精力,不仅寻遍了全美国,甚至还带着孩子去过俄罗斯、墨西哥等国寻求医治办法。

曾有一个人在电话中表示,只要半年不吃主食,只吃菜,保证能好。虽然他收费不菲,但我向女儿表示:“只要他能医治好迈克,你带着我去当面向他跪地磕响头表示感谢,我都愿意!”但结果仍是毫无疗效。

2010年10月昼夜照顾着经常哭闹不止的迈克而疲惫不堪的爷爷,执意要回国休息。没有精力照顾外孙的我,愁苦得心乱如麻。他动身的前一晚,我关上房门,跪在地上,向老天爷哭诉,我不知道他回去后,我如何有体力和精力照顾外孙。

第二天早饭后,女婿要送他父亲去机场。出门时,他翻开手里拿着的护照看了一眼,惊呼:“爸爸,您入关时只给了三个月的签证,而您已经住半年了!您不能走,因为已经违规了。”这时,我和女儿都说,留下来办绿卡吧。尽管爷爷很不情愿,也不得不留下来。

如此我想,是不是我求的老天爷显灵了?这老天爷是谁?我决心要找个教堂,向这个老天爷表示感谢。

2010年感恩节期间,在韩国商店我巧遇一位胸前佩戴十字架的女士,忙问:“你是基督徒吗?” “是呀。” “你知道这附近有华人基督教会吗?” “有、有、有的。”对方很激动,忙问:“星期日我带您去好吗?”我连说:“好,好,太好了!”谁知,她正是教会长老的太太。长老一家人,于2010年11月28日将我带进了他们所在的华人教会。我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进入教堂,听到了福音。原来,上帝因为爱人,竟差祂儿子成为人的样式,替人赎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但死亡无法拘禁祂,祂又从死里复活了。当天我就决志信了主耶稣。

2010年12月19日教会将举行受洗礼。长老问我,是否愿意受洗?我说:“只怕不够条件,我从来没有读过圣经。”长老和蔼地说:“李阿姨,只要您心里信主耶稣是上帝的儿子,并且真心悔改,就够条件。学习圣经,是一生一世的功课。”

想起来真是好奇妙。我一个出生在革命家庭、决心一生一世跟共产党走,一直是坚定的无神论者,从小唱着《国际歌》:“从来没有……神仙和皇帝……全靠自己救自己”成长起来的人,到71岁时,竟然在美国主动去寻找教堂,并非常奇妙地很快得到救赎,成了一个新造的人!

看见曙光

2015年7月29日女儿考虑到纽约州无论对迈克的教育,还是我们老人的医疗方面都比较有利,因此接受了德勤公司比较优越的聘用条件,我们全家迁到了纽约州。

来之前,女儿为我联系了几家华人教会。磐石教会的牧师十分热情,并安排较近我家的张雷姐妹接待我们全家的到来,令我感激不尽。

因着我的女婿每个主日都要送外孙女和我到教会,很快他们父女俩也信了主耶稣,并在感恩节时接受了浸礼。

这些年来,我一直盼望我的女儿、亲家公和迈克都能尽快信主。每当我看到那些全家人都来教会的幸福时刻,真是羨慕不已。可是我的女儿和亲家公一直都坚决表示:“如果迈克好了,我们就信有上帝。”

多年来,弟兄姐妹天天为此祷告。迈克一直好好坏坏,尤其看到他的自残行为,更令我心痛。教会的长老一直告诉我:“李阿姨,上帝有祂的时间表,在祂没有难成的事。”

迈克的老师告诉我们,迈克很聪明,会这个,会那个。比如,迈克的爷爷回中国了,老师问他:“你有什么想法?”迈克说:“我想买一个大房子,叫我的爷爷不要回中国;我还想有一辆汽车,可以随时接我的姥姥来家里。”我和爷爷都认为这老师是骗人的,只有我女儿认为美国人一般都不骗人,再说这位老师也是基督徒。

最近,我的女儿告诉我,她向迈克的老师学会了使用英文字母板让迈克做数学题和述说心声的途径。我们很惊奇,迈克竟然会做两位数乘除法;会写出他的所思所想。我女儿当场演示给我们看,我们不得不相信,这些年来迈克一直在进步,他已经达到了小学六年级的水平。

恒切祷告

女婿于2017年10月跑到中国青岛去短宣,2019年又主动报名去德国短宣。我跟他说:“你到处去短宣,为什么不向你最亲的亲人传讲耶稣的救恩,让他们早日归于主的名下呢?”他说:“太难了!”

现在,他亲眼目睹了迈克的认知奇迹,特別兴奋地说:“这下可以教迈克学习儿童圣经了。”有一次,老师问迈克:“你做梦吗?” “我常常做梦,梦见我去了天堂。” “天堂好吗?” “不好,我想我妈妈。” “若是你妈妈和你一起去天堂好吗?” “那太好了,我不能离开妈妈。”当然孩子对天堂的理解是单纯的。

他妈妈问他:“圣诞节到了,你想要什么礼物?”迈克说:“我不要礼物,因为我不是个好孩子。” “为什么?” “我砸坏了窗玻璃,还将墙踢了个窟窿,因为我控制不了自己。”

现在,我女儿每天晚上与迈克一起用热水泡脚,然后用字母板给迈克上课到十点钟左右。迈克收到教会师母的来信,他通过拼写字母给师母写了回信,说:“我是个自闭症的孩子,大家都认为我傻,其实我很聪明。我知道我的爷爷是数学教授,我的爸爸是学数学的,我也很喜欢数学……。”迈克还向他的老师表示,想要《星球大战》的系列书籍。我们都感到很惊奇,他怎么会知道这么多?

如果迈克有一天灵魂苏醒,认识了主耶稣,愿意把他的生命交在主的手中,再影响他的爷爷和妈妈都认识主,那该多好啊!我多么盼望这一天早日到来,为此我愿向主献上恒切的祷告!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007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9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