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真假见证

白衣

初拿驾照时,驾驶技术颇差。一次在路旁泊车,倒车时后面驶来一辆车子,忽然轰隆一声巨响,我的车子撞到后面已先停下来的车子。我们双方下车察看交谈时,对面住宅三楼一位白人老妇开窗扬声,向我保证:“我亲眼看见是她的车子从后面撞你,我可以作见证人。”气得后车的白人女子有冤无处诉,幸而我坦白认错。

大家都知道,“他说、她说”的案子很难审断,因为没有见证人。不过正如上案,见证人也不一定可靠。这位老妇与我素未谋面,且不同种族,肯定不是偏私;我猜她是先入为主,看到前后车相撞,就想必然是后车失误。她把“亲耳听到”巨响,误认为“亲眼看见”。人不是全知,且有心理障碍,有意无意都可能作假见证。

只有上帝全知、绝对诚实,也只有祂的见证绝对真确。上帝说:人是罪人、不能自救,需要救主,事实证明果真如此。直到科学突飞猛进的今天,人所犯的罪仍与远古时代一样:奸淫、凶杀、欺骗、诬告、陷害……,不但没减少,还变本加厉。人的确有罪,不能自救,需要耶稣基督将我们从罪恶里救出来(参马太福音1:21)!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901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8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