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思路不清

白衣

有些人自相矛盾,也不自知。例如有人说:“世上没有绝对真理。”他把这话看成是绝对真理。

又有人说:“世间没有对错这一回事。”可别人说他错,他就指别人错。可见在他脑子里,仍有对错这个观念,不过不是他错,是别人错而已。

这是一个思路不清的世代,“新”代表追上时代,“旧”代表该及早被淘汰,“变”是新,是好。可败家子求变,淘汰父亲的勤劳敬业、诚实俭朴,结局就是败家。

其实不论新旧,变与不变,中间总有个道理。有该被保留的麦子,有该被筛掉的稗子。去芜存菁,关键是什么是芜?什么是菁?若分不清,去菁存芜便越变越糟糕,天使也变成魔鬼了。

不过否认真理和是非的人,就是要模糊天使和魔鬼的界限。他们称善为恶,以暗为光,以光为暗,以苦为甜,以甜为苦,以为名称颠倒,就是新潮。其实这些事古已有之,结局一样没变,仍是“祸哉”!(参以赛亚书五20至24)解决的方法也不变:仍是要谦卑降服在上帝的真理和训诲下,行上帝眼中看为善的事。

上帝是不变的。除非把焦点对准上帝,否则在这以变为新为好的潮流里,我们将随流失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209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0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