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生命改变的神迹

徐慧娟

我还未认识耶稣基督时,是个任性妄为的人。我的嗜好是开快车,每当闷极无聊,我就开车上公路,开快车,不顾别人安危,以越过别人的车子为乐,简直无法无天。我出过几次小车祸,多次刮花别人的车,有一次还闹上警局;但我都不知悔改,不懂得反省,继续当我的路霸。

我另一个嗜好是深夜与朋友出去喝茶聊天,不顾家人担心。逢年过节,我就与同学参加疯狂派对,玩到早晨四丶五点,回家时一身烟味。我在狂欢派对中亲眼看到年轻人抽烟,酗酒,嗑药,乱搞男女关系。这种生活对我们这些无知少男丶少女来说,可谓多姿多彩;但是,狂欢过后,我又陷入空虚无聊与迷惘之中,不知道人生的意义。

为了引人注意和被认同,我花很多金钱丶时间打扮自己,在学校和教会里招摇,把这些公众场所当作是展示自己的地方。独个儿时,我就泡在网络世界中,天天如是,以不同的身份和无数陌生人聊天,或熬通宵讲电话,在虚幻中创造完美的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我却是一个随时对父母破口大骂的不孝女,是一个迷失丶自卑丶无法自拔丶多次想结束自己生命的女孩。

读完两年高级文凭课程后,我远赴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就读本科最后一年。当时是外公和小舅陪我同去,他们最挂心的就是给我找教会,最终在牛津找到一间华人教会,我开始参加他们的崇拜和团契聚会。

上帝开我心窍,我在团契中认识了耶稣基督,知道祂是创造掌管宇宙万物,赐生命气息的主。祂为我们降生,为我们的罪受死,让我们靠 祂胜过罪恶。我想,我已度过无数个圣诞节丶受难日和复活节,竟然不知道耶稣降生丶被钉死和复活跟我有什麽关系;也不知道圣洁公义的上帝将来要审判世人的罪,将我们一切所做丶所想的,包括隐藏的恶都显露出来。我们都是罪人,无法在圣洁的上帝面前站立得住。感谢上帝,因祂有慈爱丶有恩典,不愿意我们灭亡,要救我们,就差祂的独生子降世,为我们钉死在十字架上赎罪,作了挽回祭,使我们与祂和好,作祂的儿女,有丰盛的新生命。耶稣从死里复活,证明祂战胜罪权和死亡,祂是永活的救主,能带领我们一生,我们不必惧怕。

2003年5月,我真正认罪悔改。那时心灵上承受 极大的伤痛,在最难过的那一刻,我所行的恶好像电影,一幕幕地在脑海中播放。当时我竟然忘记别人对我的伤害,只想到自己以前如何伤害家人的心,我得罪了上帝,得罪了我的家人。我在宿舍痛哭流涕,跪下祷告,向天父上帝认罪;然后拨长途电话回家,向家人认错,请求他们原谅。

认罪以后,我的生命开始改变,假期回家时,家人都惊讶我和以前不同了,便知道上帝应允了他们的祷告。我开始渴望参加每一个聚会丶团契丶祷告会丶小组查经丶礼拜丶布道会等。以前无论谁什么极力邀请,我也不愿去,只习惯性地每周跟家人参加主日礼拜,听讲也不明白,不知道圣经的教导和我有什么关系。

渐渐地,我不再喜欢开快车,不再熬通宵看电视剧,不再沉迷上网聊天,不再早出晚归,不再参加不正经的派对,不再盲目减肥,不再疯狂购物,不再对家人无礼,不再以行恶为乐。这就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神迹,主耶稣改变了我!透过圣经,我明白要凭信心邀请主耶稣进入我心,掌管我的生命,祂就赐我们能力胜过罪恶,并有圣灵引导我们正确地运用上帝所赐的自由意志,选择走正路。

通过聚会丶读经丶祷告丶事奉,我学习过上帝喜悦的生活,学习爱人。我的灵命渐渐成长,尝到满足的快乐。当我不顺服上帝,不肯放下心中的疑惑和恼怒时,可恶的撒但魔鬼就来攻击我,使我陷入失望和沮丧中;直到我重新回到上帝的面前认罪悔改时,才得 释放,重新得力。无论在旧约或新约圣经中,我都深深体会到这位慈爱的天父,顾念愿意谦卑自己,认罪悔改,与祂和好的人。

我渐明白,我们多时失去平安是因自己的不义受苦,或不将重担交给上帝,仍留恋罪恶,或靠自己有限的聪明寻找出路;结果我们得不 益处,反破坏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使自己和别人都受到伤害。若我们爱上帝,并爱人如己,做上帝所喜悦的事,心里便有从上帝而来的平安喜乐,知道自己真是上帝的孩子,有得救的确据,将来能回到永恒美好的天家。

2004年圣诞节那天,我在家乡的教会中,在家人丶朋友的见证下,接受救主耶稣成为我生命的主宰,愿意一生跟随祂。一周后,我和当初领我参加团契的弟兄在家乡的教会,在上帝和家人的见证下立约成为夫妻。后来上帝带领我们来到澳洲悉尼,又预备我读两年的硕士课程,开始了另一个留学生活。这几年,我在学习丶工作丶教会事奉丶夫妻相处中,亲身经历了上帝的爱丶恩典及保守,并深深体会以下这首诗歌所带出的信息:

在压力中仍能平静,在忙碌中仍能悠闲,
在失败中仍能欢笑,在逼迫中仍能屹立,
上帝的儿女何等有福!
在绝望中仍有盼望,在冷漠中仍有关怀,
在困境中仍有出路,在死亡中仍有生命,
上帝的儿女何等有福!
愿您同得这美好的福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112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9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