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有福之死

何天择

人的死不就是脱离世上的财富丶地位及家属丶亲友关系,而引起哀痛丶悲伤丶惋惜,何福之有呢?这答覆请看从天上而来的宣告:“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你要写下:从今以後,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有福了!’圣灵说:‘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作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启示录十四13)天上来的是报真实可靠的权威言语,有百分之百的确定性;因为出自”天地的主”的旨意,并经圣灵的确认。故此,若要有福之死,必须满足两个条件,即在地位上,“在主里面”;在生活上,有“作工的果效”,这两个是“有福之死”的条件。

一丶“在主里面”

“在主里面”丶“在基督里”丶“在耶稣里”或“在基督耶稣里”等在圣经中都有同样的意思,说出一件极宝贵的事实来,便是人在上帝面前因基督耶稣的救赎,从被定罪灭亡的地位上转移到称义得永生的地位上,例如: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五17)

“这就是上帝在基督里,叫世人与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归到他们身上,并且将这和好的道理托付了我们。”(哥林多后书五19)

“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上帝!祂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就如上帝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以弗所书一3至4)

“……你们……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上帝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以弗所书四30至32)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罗马书八1至2)

“我常为你们感谢我的上帝,因上帝在基督耶稣里所赐给你们的恩惠。”(哥林多前书一4)

“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上帝,上帝又使祂成为我们的智慧丶公义丶圣洁丶救赎。”(哥林多前书一30)

“从前你们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里面是光明的,行事为人就当像光明的子女。”(以弗所书五8)

人“在主里面”便是人的得救,“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赐的;也不是出於行为,免得有人自夸。”(以弗所书二8至9)当人伸出信心之手,作出无后悔的决定,在这刹那间便可得到救赎宏恩。

二丶“作工的果效”

人得救成为新人之后,上帝没有立即将我们接去天堂,祂还让我们在世履行祂的“职份”与“托付”(参哥林多后书五18至19),使我们带着作工的成果,“……丰丰富富地得以进入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彼得后书一11)这些职份与托付在本质上便是行善,彰显上帝无私的爱。“我们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上帝所预备叫我们行的。”(以弗所书二10)

“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书十五58)

“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因为这样的祭是上帝所喜悦的。”(希伯来书十三16

“……叫众教会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肠的,并要照你们的行为报应你们各人。”(启示录二23)

“人因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赏赐;人因为义人的名接待义人,必得义人所得的赏赐。无论何人,因为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人不能不得赏赐。”(马太福音十41至42)

圣经上多处劝勉人努力为主基督的国度付出劳力丶才干丶财力,因为在永恒的国里会带来”作工的果效”,而有永不消失的赏赐,永永远远地随着。

“摩西因着信,长大了就不肯称为法老女儿之子。他宁可和上帝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愿暂时享受罪中之乐。他看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财物更宝贵,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赏赐。”(希伯来书十一24至26)

甚至基督耶稣,“……祂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上帝宝座的右边。”(希伯来书十二2)也都给我们看见,今生的所作所为与来生的生命有密切的关联。

结论

人因信得在主里面得新生命,乃因上帝为我们成全的救恩。根据上帝旨意活出新生命,便该有作工的果效与未来的赏赐。人若有这两样,便可不惧怕死,因他的死是息了劳苦,进入永生,享受作工的果效。基督徒在世不该为己而活,都该为主而活;但二者皆有劳苦,前者没有”作工的果效”,后者才有“作工的果效”。使徒保罗说:“因我活着就是(为了)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腓立比书一21)“有益”的死也是“有福”的死。在世若不努力为主付出,死后再无工作机会,后悔也无济於事了。故此,真诚的基督徒在世都该以劳力丶才干丶财力,尽己所能与主同工,完成上帝救赎人类的伟大计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911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7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