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永生与今生

邱清萍

人生如客旅,旅途上或住五星酒店,或住一级旅馆,其实都无所谓。记得大陆九寨沟尚未开发时,我与友人去那边旅游,只有一级旅馆可住,房间烟味很重,厕所很脏,但只住一晚,可以忍受。旅途上也有很多的不便,有一次去中国东北探望弟兄姊妹,几天无法洗澡,也忍下来,等回家才洗个“天堂浴”。问题是我有没有一个家可以回去。

圣经说上帝将永生安置在人心里,是要人知道自己有一个家可以回去。有这个盼望的人,路上无论有多大的困难也能忍过去,有永生盼望的人在痛苦中仍可喜乐。我曾到过长江旁的酆都鬼城参观,进口处看见引到“黄泉”的“奈何桥”,能想像诗句“黄泉无客店,今夜宿谁家”那种徬徨无奈的心情。很多人今生无望,是因为还没有找到永恒的家。

人有了永生的盼望,不但能忍一时之痛,今生生活的态度也会改观。原来人生像去餐馆吃饭,先来小点,诸如花生丶虾片丶甜豆等很好吃,但只是小点,不能代替真正使人饱足的正餐。有人猛吃小点,正餐来了反而吃不下。人生有不少令人心悦的小点,诸如财富与享受丶爱情与事业丶学问与成就等,虽好也不过是小点,作用只是开胃,叫我们预备吃正餐。

耶稣基督就是正餐,祂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 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约翰福音六35)接受主耶稣为我们的罪钉死在十字架的恩情,让祂复活的生命更新我们人生追求的目标。永生,不再遥远,就在当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904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6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