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

杜宣恩

复活喜讯

我们的救主耶稣活,这是何等大的喜讯,何等的福音!

人世间多少伟业,因死而功败垂成;多美好的生活,因死而毁於一旦;多幸福的家庭,因死而破碎;骨肉亲人,因死而离散;雄辩的哲理丶高尚的说教丶可敬的道德善行,都因死而流於空谈。

一点不错,人类的“伟烈丰功”在死亡面前都落得“断碣残碑”!真善美的憧憬,幸福的理想,在死亡面前,无奈得只是一场噩梦。

噫!死亡是多麽可怕丶可恨丶可憎丶可恶的仇敌!有生为甚麽必须有死?!是谁把死带进了人间?更现实的是:谁能摆脱死亡?谁能为自己丶为人类战胜死亡?

赞美耶稣基督,祂,唯有祂,不但已经胜过了死亡,而且也为全人类打开了一条战胜死亡丶消灭死亡的光明大道。这才真正是全人类大喜的福音!

圣经告诉我们,主耶稣被钉十字架,是“特要藉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祂(主耶稣)已经把死废去,藉福音,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希伯来书二14至15;提摩太後书一10)

耶稣基督已胜过死亡,这是多麽重大的事!

复活救主

复活的主耶稣,向约翰显现时说道:“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死亡和阴间的钥匙。”(启示录一18)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死,这是 历史上的事实,全世界的教堂丶红十字会和医院丶北欧五国和几个其他国家的国旗,都用十字架为标志,原来的意思是纪念主耶稣的死及祂将人从罪恶和死亡中拯救出来。

但是,更要紧的是:“祂曾死过,现在又活了!”

如果只是死过,没有复活,那不管祂死得多麽伟大丶多麽光荣,也不能给人类带来盼望。但是,主耶稣活,“祂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死亡和阴间的钥匙。”主耶稣的复活,肯定了救恩的一切意义,也说明祂真正是全人类的救主。

复活凭据

也许你问,你怎麽知道主耶稣真已复活?

主耶稣基督复活有以下无可置疑的证据:

一丶第一现场物证。法律上的取证,十分重视现场,因为现场才可以提供第一手确凿的证据,往往不必再找其他证据。

主耶稣是从祂被埋葬的坟墓里复活的,这是第一现场,有几个特点是:

1.这是一座新坟墓,从来没有葬过死人。是亚利马太人约瑟为自己安排的;而他是亲自将主耶稣安葬在里面的(参马太福音廿七57至60)。

2.主耶稣被埋葬时,是按照犹太人殡葬的规矩,用细麻布缠裹全身,头部另用裹头巾包裹的(参约翰福音十九38至42)。

3.这是一个被严密军管,重兵把守,而且有司法封闭的现场。

4.这里发生了严重的事件:就在主耶稣钉十字架前,预言祂要复活的时刻就是主耶稣被钉死的第三天,祂的身体不见了。

5.现场留下来的是:裹尸布在,而尸体不在;同时,“耶稣的裹头巾没有和细麻布放在一处,是另在一处卷”(约翰福音二十7)。

结论:被钉死被埋葬的主耶稣,离开了坟墓。

那麽会不会是被人移尸丶盗墓?

不可能。因为这两种情况下,都不会留下细麻布,尤其不会是将裹头巾另放在一处,而且是好好的卷。只有一种可能,尸体(或复活了的人)是从容离开现场的。

二丶大量目击证人。主耶稣复活後,有四十天之久,一再向门徒显现,而且展示手上的钉伤和肋旁的伤痕。看见祂的,不仅是一丶两个人,更是集体丶众人;并且是一再的,有充分活动的显现(吃丶喝丶祝福丶训勉丶教导丶指示门徒在何处撒网,鱼就满了鱼网),在不同的地方,向多达五百人显现。

三丶无懈可击的完美书证:以上人证丶物证俱在的事实,又经过详细的考察丶核实,已经写成书,构成了永垂青史的书证(参路加福音一1至4;使徒行传一1至3;约翰福音廿一24;约翰壹书一1至2)

复活大能

耶稣基督的复活,改变了无数人。两千多年来,在世界各地,在不同文化丶不同民族丶不同的政治丶经济丶社会环境中,有很多人因认识耶稣基督,就形成了无可计数的见证人,都印证了复活生命的证据。突出的例子有:

1.扫罗(又名保罗),是和主耶稣同时代的人。他是犹太人中的高级知识分子,精通希伯来文化和希腊文化。起初,不明白耶稣钉十字架的意义,极力迫害祂的信徒。一天晌午,他去捉拿基督徒,将到大马士革,忽然从天上有光,四面照他;他就仆倒在地,听见有声音对他说:“扫罗!扫罗!你为甚麽逼迫我?”他说:“主啊! 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他这才知道,他所一向瞧不起的耶稣是荣耀的真神,被钉十字架的耶稣,原来是又真又活的主!(参使徒行传廿二3至16)

从此以後,扫罗的人生完全改变,他向主耶稣认罪悔改,并且完全奉献一生,尽心竭力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圣灵感动他执笔写下了新约圣经廿七卷的十四卷。他把福音传到亚丶欧两大洲。最後,鞠躬尽瘁,为主光荣殉道,不愧为主耶稣最忠心的门徒。他一生就为要更加认识耶稣,“看万事如粪土,为要得耶稣基督。”(参腓立比书三8至9)

扫罗的改变,就是因为亲眼看见了复活的耶稣基督(参使徒行传廿二3至16,七57至60,九1至22)。

2.现代的人物中,英国曾有两位大学教授,不认识主耶稣。他们认为基督教信仰根据就是两点:一是耶稣复活,二是扫罗悔改信耶稣。如果找到有力的证据推翻这两点,就可从根本上消灭基督教。於是二人相约,分头研究,约定时间共同发表他们期望的胜利。於是他们竭尽所能的研究查证,到了约定时间,二人相见,竟是心悦诚服地共同承认:一切证据证明,耶稣基督实实在在复活了,是又真又活的神;圣经的记载绝对真实。扫罗因看见复活的耶稣基督向他显现而信服了耶稣,我们也和扫罗一样,也已经真心诚意的信了耶稣。

3.真正的信仰决不在乎人物的大小。对真理的信仰,是人心灵深处最神圣丶高尚的事,也是最要求真实的事。据统计,近代最着名的科学家,八成半是认真的基督徒。牛顿丶巴斯特丶林肯总统丶孙中山先生都是诚实信耶稣的人,原因都一样,就是他们认识了复活的基督是又真又活的救主。

在基督教会的广大“羊圈”里,许多默默无闻的男女老幼,都在他们灿烂的人生中写下了极其辉煌的信心篇章。无数对人类作出了伟大贡献的无名基督徒,都有一个共同的经历,就是他们认识了复活的主──耶稣基督。

4.主耶稣是全人类的救主,祂的又真又活是人人都可以验证的。事实正是如此。任何人,只要诚心地来到主耶稣前,跟随祂,都可以亲身经历丶切实验证耶稣基督真是又真又活的救赎主。实际说来,我们每一个诚实信耶稣的人,都在实际人生经历中验证了以上一切真理。

耶稣基督复活後,曾向门徒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丶子丶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廿八18至20)祂的话,当时看来根本没可能应验,现在却应验了,证明祂是又真又活的神。是的,我们的救主活,祂听我们的祷告,祂掌管万有。

历史上出现过多少敌基督的人,他们一个个兴起,又一个个倒下,主却仍然活。历史正一步步实现祂的计划,祂给罪恶世界判定的审判在一天天的临近;祂所成就的救恩,向全人类天天的召唤,引领更多的人来到祂跟前,使所有人类脱离罪恶丶脱离魔鬼丶脱离黑暗丶脱离死亡,进入只有在祂里面才能得到的新生命,就是祂那圣洁丶公义丶良善丶光明丶荣耀的丶永远不死的真正生命。

我们的救赎主耶稣,祂在向你召唤!但愿你以谦卑诚实的信心来到主的跟前,亲身经历祂复活丶能改变生命的大能。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904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6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