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欢笑疗法

白衣

看报导,美国医疗机构正向癌症等长期病患提供各种欢笑疗法。专家表示,欢笑能降低血压丶改善呼吸丶促进氧气循环丶加强肌肉功能和减轻压力。

  • 伊利诺州Zion的美国癌症治疗中心直接教病人大笑。
  • 非营利的“医疗欢笑”组织(Rx Laughter)用谐趣影片等娱乐协助病人控制疼痛和促进心理健康。
  • “世界笑声之旅”(World Laughter Tour)训练欢笑俱乐部领导人,过去两三年美国约有20多家医院要求提供训练。

对呀,“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乾。”(箴言十七22)为甚麽这样?

因为,上帝设计人类要笑。喜乐有益身心,因为这是上帝向我们所定的旨意。(参帖撒罗尼迦前书五16至18)

若患绝症丶失业丶失恋丶家破人亡……痛苦没顶,笑不出来,怎麽办?

这时,更需要笑,因为现实已经够苦,若心 也苦,便是苦上加苦。

委实笑不出来怎麽办?说到底,人的尽头是死,有甚麽值得欢笑?

是的,所以主耶稣说:“要因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路加福音十20)不必为世事大悲大喜。一切都如镜花水月,很快过去。除非有永生,除非有天堂,人没有希望。

所以,主耶稣又说:“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马太福音五11至12)要看得远,要看到天上,这样才笑得真丶笑得久。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903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6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