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爱没有公平

白衣

有人不明理,有人爱讲理。不论有理无理,讲起理来,人人都自信有理。可曾见过有人雄辩滔滔是要自证理亏的?

我们说“不平则鸣。”天下有多少人成天大呼不公平?人自从始祖亚当丶夏娃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後,就没停止分别善恶。可惜分别的结果总是对方错而自己对。兵刃由此而起。

讲理固然必须。造物主赐人理性,祂看重合理公平。但是对於每个都自信有理且盼“以理服人”的人来说,讲理只如拉锯战,谁也不服谁。

造物主并没以“合理丶公平”来解决每一件事。神子耶稣基督降世,为我们代罪钉死,无罪的代替有罪的,这是最不合理丶不公平的事。

如果有爱,就不介意是否公平。天下间有多少慈父慈母毕生为孩子无条件付出,从不考虑公平合理?

主耶稣因爱我们,接受极不公平的待遇。上帝如此救赎世人,是否也在告诉我们人际关系的救赎计划正是在此? ? 讲理丶讲公平,反引起更多纷争。主耶稣给我们留下一个锦囊妙计:爱,舍己的爱,像主耶稣爱我们一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604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2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