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权力

白衣

第一次觉得权力有那麽好。

一向都说:以权谋私丶权力使人腐化丶官商勾结……不论耳闻目睹,多的是一面倒的负面故事。直至看到纽约的检控官行使职权,调查财雄势厚却贪得无厌的互惠基金公司(mutual fund company),揭发他们和大户之间怎样勾结,侵害我们这些小户的利益,然後检控官向他们施压,要他们补偿小户的损失,才感到有权力也可以做好事,替被鱼肉的小民伸张正义。

权力的目的本来就是要服务群众,不是谋取私利。耶稣早说过:“在你们中间,谁愿为首,就必作众人的仆人”(马可福音十44)。这就是众所周知的“公仆”概念。可惜人性丑恶,实行起来的时候,就变成了历世历代以来有目共睹,且被视作理所当然的:掌权者高高在上享受特权,公众倒成了仆人。这是世人都有罪的一个有力证据。

耶稣基督不只教我们正确的概念,祂还以身作则,付诸行动,为我们降世,劳苦奔波,直到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祂降世的目的“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马可福音十45)。有谁像祂,真的服事群众,直到牺牲自己?这是我们的主,我们的上帝,创造宇宙全能上帝给我们留下的脚踪。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03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0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