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2/11/2003),日本人平均寿命为世界之冠。现在这项殊荣快变成一枚定时炸弹。据日本政府估计,四年後,六十五岁以上长者将占全国人口二成,比其他国家更早衰老。这意味领养老金的人多了,具生产力的人少了,老人福利和医疗制度将面临崩溃,公司将因退休金负荷过重及生产力削弱而迁往他国,造成日本经济衰退。

这真是始料不及。也真叫人不得不谦卑下来自认无知。一向以为“平均寿命为世界之冠”是国家之幸丶人民之幸。没想到其中竟暗藏危机!如此看来,人的眼光实看得不远,无法料到将来所引起的系列连锁反应。难怪上帝说遵行祂话的人有福了,因为只有祂全知,只有祂看得远,只有祂预知祸福;又难怪所有反上帝的谬论和主义,如无神主义丶自由主义,通通给人类带来极大灾害,因为这些都出於人类的愚昧。人啊,人啊,醒醒吧!自认无知,信从上帝,这才是有福!

据报导,一向奉行“铁的政治纪律”的《解放军报》最近罕有地连续发表揭露军中弊端的文章,指出军中腐败严重,廉洁者反被说三道四,让廉政典范“活得很累”,怕当典范後反而成为别人议论的对象。

作战两个基本的方法,一是守,一是攻。对贪污者来说,守是守住贪污,死不悔过;攻是攻击廉洁的人,直到他们离去,或加入贪污行列。那时大家看齐,就无所谓是非曲直。

在西方世界里也是一样。道德腐化的人攻击看重道德生活的人,说他们是教条主义丶极右分子丶心胸狭窄丶不能容人。总之,用字恶毒,把帽子扣上,让好人“活得很累”,便胜利在望。

圣经对好人的劝告是:“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义的生出嫉妒……当止住怒气,离弃忿怒。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因为作恶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华的,必承受地土。还有片时,恶人要归於无有;你就是细察他的住处也要归於无有。但谦卑人必承受地土,以丰盛的平安为乐。”(诗篇卅七1至11)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306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9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