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灵修静思集

王其昌

“免得有人被诸般患难摇动”(帖撒罗尼迦前书三3)

大家都喜爱阳光,然而阿拉伯谚语却说:“沙漠是炎烈阳光所造成的。”一片长年累月受阳光普照的地,不可能盛产五谷花果。同样道理,一个不经风雨的生命,不可能产生只有患难才能造就出来的坚忍丶怜悯丶体谅丶盼望丶信心和内在真正的谦卑顺服。上帝希望我们有丰盛的生命,所以容许患难临到,让我们的品格经过苦难後,变得完美高贵。

没有人欢迎苦难,然而一个艺术评价极高的塑像,必先经过錾子无数的锤刻;一颗名贵宝石,必先经过在地下埋藏多年,被人挖掘後,再经打磨,才可夺目耀眼。玉不琢不成器,如果你用另一个眼光看苦难,你便能较易忍受苦难。

* * * * *

“主看一日如千,千年如一日。”(彼得後书三8)

人间的千年,在上帝来说,不过是一日。我们可能觉得:耶稣被钉十字架,复活,升天,不是二千年前掉牙的事吗?但在上帝看来,可能这是才刚发生。上帝看事看物,和我们并不一样。在祂看来,“万民都像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尘。祂举起众海岛,好像极微之物。”(以赛亚书四十15)一个世纪在祂看来,可能只是秒针在时钟上的一下跳动。而事实上,上帝不受时间限制,我们常说,做甚麽甚麽事,要多少时间完成,但对上帝来说,祂要在甚麽时候完成,就甚麽时候完成,祂说有便有,命立就立,祂可在一天之内,成就任何我们需要千年才能完成的事。

* * * * *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主,你也为此蒙召。”(歌罗西书三15)

“基督的平安”是从天上来的平安。这种平安,让我们处身在最恶劣的环境下,仍能享受心灵的平静。犯罪使人内疚自责,欲望使人焦虑,这些都叫你内心不安。有时我们陷於进退两难的地步,不知道怎麽取舍,我们的内心便不得安宁。这时,我们该做的是“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主”,就是说,叫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那些做了叫我们觉得不大妥当,良心感到不安的,就别去做。那些作了,令你无愧於上帝,你就去行。

(萧马毓华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902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4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