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心境平静

叶少玲

我从小随从家人信奉佛教,每年年初,或遇到想不通的事情时,便到黄大仙求签,不是期望他帮助我、救我,只是希望得着指示前程是好是坏。

一九八三年至一九八五年,在香港一间公司工作,常到中国大陆公干。因为在国内没有办公室,整天都是出差。跟顾客接洽,到过三十多个城巿,今天到北京,明天去上海,后天去大连,十分累,工作紧张。下班后还得应酬,回到酒店才做第二天的准备工作,又要打电话回香港向公司交代,每晚都睡得不好。工作了三年,发现喉咙痛,医生查不出原因,我觉得这种健康情况实在不容许我做下去。我去了德国读书,两个月后发现胃出血。医生说是胃发炎,相当严重,很少女人有这种病症,多数是高职位的男性才会有这种病。我辞职后,公司请了三个人来补我的缺。

移民美国后,在一间医院的保健计划部工作,负责回答会员有关的问题。有一位台湾来的杨医生,是基督徒,向我传道。初时我不感兴趣,但他还是耐心向我讲解。我因为尊重他,只好耐心地听,但总是左耳入右耳出。如是者差不多过了半年。当时我对任何事都忧虑、悲观,那位杨医生告诉我他怎样信耶稣,我想,医生应该很有科学头脑,为什么会信神?一定是有些道理我不了解的,所以引起了去追求的心,开始问一些问题。后来跟一位同事谈起与异性往来的一些问题,她说她和男朋友也常发生意见,不过圣经教导我们:“爱是恒久忍耐,爱是满有恩慈……”我奇怪圣经也谈到这些问题。又有一次,一个保健计划的会员,打电话来询问关于她一位八十岁从香港来的朋友,想参加我们的保健计划。我告诉她们不接受这种情况的人,提议她打电话到政府部门查询,因为我很忙,不可能抽时间代她问,并请她询问后再给我电话。三天后,她真的覆我电话,我觉得她很特别,因为一般人都不会覆电。我便跟她交起朋友来。她提议带我去教会,我便去了宣道会聚会。

那时我一星期上班五天,上课四晚,周末也要做功课,星期天就睡到中午十二时。我觉得生活很空白,没有目标。自从跟我的朋友参加了教会聚会后,对圣经的真理有所追求。在一次聚会中,牧师讲完道,问谁愿意相耶稣,我事先已很想信,因为带我去教会的那位朋友六十几岁,没有结婚,有一位九十多岁的母亲,但可以无忧无虑。还有杨医生和另一位基督同事都给我很好的印象。我决定相信,牧师为我祈祷,告诉我我是个罪人,不认不信创造我们的神是首要的罪。我的朋友送了一本书给我,告诉我要祷告、读经、崇拜、聚会、代祷等等,她又领我和另一位年青的姊妹一起查经。初时我们自己看圣经不什了解,大家一起查经时,得益很多。

一九八九年八月,我在洗澡时发现胸部有一硬块,医生初步检查说那只是一些肌理组织,不要担心。再过半年,我发觉周围的组织也硬化了,再到医院询问医生,他要我去照镜。照出来的报告说那黑块很大,是四公分的大瘤,照不通,需要做针刺的化验。可能没有刺中,没有发现恶性的细胞。后来经过一小时的手术,把瘤取出来,晴天霹雳,经化验证实是癌症。当时我手足无措,十分难过。就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刻,主带领我认识他,教会的弟兄姊妹无微不至地关心我。打了针后,我有一段时间不能外出,又没有心情做饭,他们给我煮菜、煲汤,使我得到很大的支持和鼓励,渡过第二次的手术。半年的化疗及一个月的电疗,使我头发全部脱落,还要继续吃药,那时抵抗力很弱,很容易患肺炎。

我以前觉得,做人起码要有一间房子、一辆车子,就为了这些目标去努力,但现在这些都不重要,我觉得一切都有神的安排,我有了这病,因为信了主,重担就立刻没有了,心境反比从前健康时平静。相信这就是圣经所说:“心意更新而变化”,因着生命的改变,看法都不同了。好像很多事都想通了。我学习到什么都可以交托给神,知道死只是回到天父那里去。这世界的一切都是短暂的,金钱不能买到一分钟的生命。有什么可以与永生交换呢?譬如花很漂亮,但一下子就凋谢,我们要追求有永恒价值的。

(巫凌赛君整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07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8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