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蒙福之路(一)

白衣

人人都希望天賜鴻福,可是很少人考究怎樣獲得上帝的賜福。

聖經中有一個人名叫亞伯拉罕,他的蒙福之路是這樣走的:

1.他聽從上帝的呼召,離開偶像林立的罪惡之城吾珥。往哪裡去?他不知道,只一心信靠跟從上帝(參希伯來書11:8)。

蒙福之路,是從信靠聽從上帝的吩咐開始。不信嗎?不妨反過來看看社會的亂象:搶劫、兇殺、淫亂、吸毒、貪婪、腐化、爭權奪利、指鹿為馬、稱惡為善,導致家庭破碎、心靈創傷、思想扭曲、性別混亂、司法不公、治安不寧……,這不都是從反叛上帝和順從私慾開始嗎?

2.上帝定意賜福給他。對,不是我們想得甚麼就得甚麼。得與不得、得甚麼,主權在上帝手中。

好比亞伯拉罕,得到的是財富、老來生子、後裔成為大國;但是主耶穌基督忠心的門徒彼得、約翰,卻連金銀也沒有(參使徒行傳3:6)。他們得的福氣是靈力充沛,帶領很多人歸信耶穌基督,得著永生。因為上帝的福氣有很多種,不只是子孫與財富;有人得這個福氣,有人得那個福氣。我們不必羨妒,不必與人比較。上帝賜給我們的,就是對我們最好、最適合我們的。

(下期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108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1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