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虛擬世界的夢境

白衣

可有留意,大多數人都覺得自己對、別人錯;可一談到真理,就打呵欠?

人對於真,其實興趣不大。很多人的意識形態都來自主觀感覺和認知。也有人自信客觀,聽多方陳辭,結果卻更糊塗,辨不出是非善惡、黑白陰陽;便說:沒有絕對真理,是非是相對的。

沒有上帝,當然沒有真理!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上帝)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6)

人其實很需要真理。我們需要有一位偉大、全知、全善的上帝領我們從更寬闊的時空來看真實的世界;而不是像現在,在狹窄的主觀世界裡自以為是,還自感優越。

美國的孩子最具自信,可學業成績不見得最好。歐美國家自信他們的民主自由是唯一最正確的路,可旁人卻看出他們走歪走邪。優越感可以很主觀,人人都可以有優越感,都可以瞧不起別人。

我們需要真理啊!真理不是與日常生活漠不相關的東西。

很可惜,人們卻不願求真,不願突破主觀虛擬世界夢境中的自我優越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309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1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