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助人的煩惱

白衣

助人有相當程度等於給自己添麻煩。試想,服侍那些起居生活上不能自理的老人、病人,你得餵食,替他們更衣…,像替他們活下去一般。這樣,你自己的生活擔子、他們活下去的擔子,統統壓在你的肩頭上。光想想,就夠壓力沉重!

有一種人,不是生理上不能自理,而是心理上不能自理。縱有人幫忙,仍長期活在貧窮線下。這種人最常被人怪罪和遺忘。大家都覺得,這個人年輕力壯,何不自食其力,反長期接受賑濟呢?原來,這些人是心理殘障。

不論生理或心理殘障,這些人都屬於耶穌所說的,需要幫助,卻無力回報的人。這些正是主耶穌叫我們幫忙的人。主說:「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報答你。到義人復活的時候,你要得著報答。」(路加福音十四13至14)

光物質幫助,或感情容忍,我們已不勝其煩。可曾想過,那些遠征蠻荒,往仇恨自己的民族中傳揚真理的宣教士,他們豈止犧牲安定、富庶的生活?他們好些連命都丟了!

主耶穌降世為我們捨命(參馬太福音二十28),當你嫌棄那些不能自理的人時,請記得,我們就是那些不能自救,需救主耶穌降世為我們釘死頂罪的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503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1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