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讀者廣場

伊伊

中國北京,伊伊:我和葉同住一室,不管是我還是她,或許剛才還在門外和人談笑風生,可一進門,便將嘴閉的鐵緊,並立刻換了一張陰沉沉的面孔。時間長了,我已覺得累了,臉累、心累,但我們誰都不願先露出和解的笑容,雙方就這樣僵持著。

我和她原是相處很愉快,屋子裡常有笑聲。事情的發生就像一篇古舊的小說,但對我來說打擊卻不小。那是一個國訂假日,我回家看望父母,幾天後回來,發現男朋友將我拒之門外,一張面孔冷得令人頓生寒意。他說︰「你快點兒走,等會兒她來了。」我問︰「她是誰?」他無言。我回到寢室,發現室友正在塗脂抹粉,我心裡頓時緊張起來,身上直冒汗。想︰「莫非是她?」她出門不久,我就去男友那裡,站在門外傾聽,果然,屋裡傳出他倆的悄笑聲,我呆住了。世界彷彿都不存在了,只有那悄笑聲如暴雷轟響在耳邊。我也不知是怎麼走回屋子的。從那以後,我失去了笑臉,在她面前啞了,她見我如此,便也報以冷顏。

直到一個禮拜前,好朋友給我寄來一冊《中信》四六三期,封底有一篇文章「向孩子學習」,我讀後,內心泛起了波瀾。我想,我也應該向那個嘴角終日掛著微笑的小孩學習。於是,我想,失去了男朋友,將來也許會有更好的男朋友呢!這樣想,我就敢於面對現實了。想法變了,表情自然不同,從此,我進屋就是一張笑臉,她見我如此,也報以微笑。我還請她吃水果,她接受了,也開始談話了。如今,我們的小屋又像從前一樣充滿了歡樂的笑聲。令我心裡非常輕鬆愉悅。

現在想來,那時的行為多麼幼稚,當我和她老了時,會以為那很傻。

我對給我寄《中信》的朋友說,我要歸信主耶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10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7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