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缺乏感

白衣

為什麼我們總有許多缺乏感?缺錢、缺知心朋友、缺才智、缺自由空間、缺人生意義……,而且分明滿屋子都是東西了,仍不停購買。我們的人生好像總在不停追逐、尋求,卻不滿足。

當我沉思「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1時,心裡方有一點領悟:我們的問題出在錯跟嚮導。

人生的路,每一個人出生時,都沒走過。很自然的就跟大伙兒走。人都有群眾心理,似乎人多,就多一點肯定,多一份安全感。少數人自命喜歡獨闖,其實也不過朝眼見的事物和一己的感覺走,並不是由熟悉人生路的全能上帝作嚮導。假如我們停止亂闖亂撞,不再人云亦云,不再亂給好牧人出餿主意,安份守己做上帝的羊,讓好牧人領路,讓好牧人出主意,那麼,相信我們必少走許多冤枉路,而且必能心裡滿足。主耶穌說:「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2我們的牧人叫我們吃的「草」是上帝的義──不是我們想得的什麼什麼。主耶穌又說:「你們要先求祂(上帝)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3我們已試過自己的方法多年,現在是嘗試跟隨主,讓祂領路的時候了。

註:
1.詩篇廿三1。
2.馬太福音五6。
3.馬太福音六33。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08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7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