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向孩子學習

白衣

認識一個小孩,嘴角終日掛著微笑,叫人看了心裡舒服。心想,他怎能有這愉快心境?不久,我發現他的秘密。

我載他上主日學,請他扣緊安全帶,我這前座的安全帶,扣法複雜,是當年一個失敗的新嘗試,沒見過人欣賞它。這小孩在弄清楚扣法後,竟高興地說:「雙保險!」

回家一程,為方便他上車,我說:「你坐到後座吧。」他又高興地說:「那不必雙保險了。」我不覺笑了。難怪他這麼快樂--什麼事都看到美好的一面。忽然我明白什麼是「凡事謝恩」,又為什麼上帝要我們「凡事謝恩」。要能「凡事謝恩」,須先凡事看到美好值得感恩的一面。若能凡事看到美好一面,那當然能臉上常常帶笑,讓人看了心裡舒服,自己也就變得人見人愛。

可惜我們都大自以為聰明,總能在雞蛋裡挑骨頭,什麼事都能看到不如意處,什麼人都能看到缺點,以致經常怨天尤人,自己既不快樂,又弄得天怒人怨。難怪上帝「向你們所定的旨意」是「要常常喜樂……凡事謝恩」,原來天父不願意我們不快樂,不願意我們「神憎鬼厭」。祂要我們人見人愛。(參考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6至18;路加福音二52)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11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6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