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憐憫的心

白衣

有些人很討厭,比如人笨,郤偏愛玩弄手段,於是漏洞百出,自陷羅網;又有人自吹自擂,無中生有,吹牛皮;另有人不明事理……,討厭的人,無奇不有,各式各樣。

不過,誰願意笨?誰願意被人討厭?誰不想做聰明人和到處受歡迎?誰想漏洞百出?誰不希望過去有一段輝煌驕人的歷史,或是心理正常一點,能接納自己,因之不必杜撰?誰想腦筋打結,不明白事理?誰不想自己十全十美?想想,那些討厭的人,原都是可憐人啊!

所以聖經說,正確的態度不討厭他們,而是:「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上帝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四章32)「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雅各書二13)

願我們以天父的憐憫,憐憫他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09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