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三個小故事

蘇緋雲

放下生化研究,傳上帝的福音,這幾年來,生活過得比以前更充實,更有意義。看見人豁然開朗,接受耶穌,生命得著更新,心裡有說不出來的喜樂,同時深受激勵。現在和大家分享以下三個小故事:

一、心結解開

一個研究科學的人,一生都在進化論影響之下,怎麼可能在短短三個小時內,就將從前十多年所學的進化論,全部推翻呢?某天,一位在美國獲得科學教育博士學位的台灣學者來找我,神情凝重,說:「我本是基督徒,應該相信聖經;可是,我又是讀科學的,應該相信科學。聖經和科學很多矛盾,我總不能二者兼信。不知如何是好。」

聽了這番話,我明白他正處於自我思想鬥爭的困局中。其實,聖經真理與某些科學家的學說矛盾,並不等於聖經與科學互相矛盾。這問題我早已弄清楚,而且從聖經找到真理,實有責任將自己的經歷告訴他。他聽後是否接受,就由他決定。

我用了三個小時向他解釋,終於他明白科學和科學家的意見,根本是兩回事。的確有不少科學家的意見和聖經出入很大,然聖經真理與科學本身並不矛盾。他弄清楚這一點後,心結解開,整個人如釋重負。本來深鎖著的雙眉,頓然展開,容光煥發。人也變得精神奕奕,充滿朝氣。後來還帶著家小一同去禮拜堂。

也許,你會奇怪,進化論僅是一套理論而已,既無證據,這些理性的學者,都沒親眼看過進化,怎麼多年來竟不產生疑問?這是因為他們一向只聽到一種聲音的緣故,怎麼也想不到還有另一種可能。他們多是老實人,沒想過會被騙。

研究科學的人,多半比較理性,只要理性能通,就會信服。聖經所說的,都是真理,「真金不怕紅爐火」,所以有心追求真理的人,明白真理後,便會接受。

二、噩夢遠離

一天早上,被電話鈴聲吵醒,拿起聽筒,只聽到對方緊張的叫:「快來救命呀!妹妹的噩夢竟追到西雅圖來。全家被她驚醒。」

好不容易才想出來電者是誰,就是那位常關心妹妹的姐妹。她的妹妹剛從外地來訪,就告訴姐姐自己天天在家裡發噩夢,見一大堆偶像圍著她,令她常在夢中大驚尖叫,吵醒全家,自己卻仍昏睡。須得家人使勁搖撼,才甦醒過來。該位姐姐得悉一切,希望妹妹能相信耶穌,得著平安,不再被噩夢纏糾。因此請我們向她的妹妹傳福音。我們計劃星期六到她家,想不到星期四就接到電話。

掛上電話,我和外子懇切禱告,求上帝預備這位妹妹的心。到了星期六,這位妹妹的心果然開了,表示很想接受耶穌。不過,她說,她仍有一個問題:「不知耶穌和我以前信的,究竟誰高誰低?耶穌到底排第幾?如果我信了耶穌,會得罪較高的神嗎?」

我回答說:「怎會呢?耶穌基督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沒有比祂更高的了。」說完,請她跟著我們祈禱,並問她:「妳承認耶穌是創造者,為妳死、為妳復活嗎?妳願意承認自己的罪,並相信祂可以洗淨妳的罪,接受祂作妳的救主,管理妳的一生嗎?過去妳不認識祂,所以自作主張,使人生不理想;現在請求耶穌赦免妳自作主張的罪吧。雖然,我們很多時做事都是出於好心,可是我們的智慧有限,往往使生命變得不理想;但可以求主賜給我們智慧、平安、喜樂和愛,帶領我們走前面的路。妳可以求主除去每晚的噩夢,讓妳睡得安寧。」禱告後,我們告別回家。到了下一個星期四,還沒有聽到她們的消息,正感奇怪,遂致電其姊,問及她妹妹的情況。原來星期六祈禱後,妹妹睡了甜甜的一覺,整夜沒有做惡夢驚叫。星期日七時許才起床。從那晚開始,她不再發噩夢了。

妹妹離西雅圖返家五個月後,我們路過探望她,她興高彩烈地把我們接回家裡住。外子何醫生好奇地問她夫婿,為甚麼她會這樣。其夫也不明白妻子為何婚後夜夜噩夢。而且已十多年了。但上次由西雅圖回來後,就再沒發噩夢,幾個月都睡得寧寧貼貼。我們聽了,知道是上帝動了工。

回西雅圖後,其姊問:「妳們住在妹妹家,有見到甚麼東西嗎?她以前請了很多偶像回家,家裡有很多鬼魂,孩子也常見到。」我說:「怎會呢?我們都是屬主耶穌的人。」

當人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歸向祂,讓祂掌管一生,聽從祂的帶領,祂自會保守看顧屬乎祂的人,偶像邪靈都不能騷擾他們。

三、家庭更新

一九九八年暑假,到英國著名學府──劍橋大學,向一群高級知識分子講了兩堂福音,他們的反應使我深受激勵。

步下講台,一位攻讀博士學位的中年學者趨前對我說:「現在才知道我們家一直為甚麼有那麼多問題。原來家中為王作主的,不是父親,不是母親,也不是孩子;而該是那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我們全家都做錯了,人人爭著做王,常生口角,問題很多。從今以後,我知道該怎樣做了。」

他是聰明人,知道創造主才是家中的掌權者這真理後,就立刻下定決心改正過來。從那晚起,全家一同讀聖經。他跟妻兒說話的語調、內容、方式都變了。夫妻彼此尊重,對孩子也是如此。經過一星期努力,家庭情況完全改觀。

上帝是創造者,自然知道怎樣教導祂親手所造的人。人若明白聖經真理,依循祂的話處理問題,一切自然順利。然而當人自以為是,把造物主拋諸腦後,漠視聖經真理,便會事事擅自作主,偏行己路,人人如是,家庭怎能和睦?世界怎有平安?如果願意先從自己做起,態度就會不同,效果很快可見到;可嘆不少家庭浪費了很多個年頭,一直落在爭鬧中而不知醒覺!

最近幾年,我到過不少地方,有人問我:「為甚麼十年前您不來跟我們分享福音呢?」又有人說:「我的兒子已十九歲,您若廿年前來告訴我這些道理就好了。」

想起這些話,真後悔早不把時間盡放在傳福音的事上。

(余黃國凱採訪、整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09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