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只要屋子裡不漏水……

白衣

如果別人對你拉長面孔,不理不睬,不要介意,可能他心裡有事,與你無干。

也許他心裡正恨你,或者他討厭你,那都是他心裡的事,只要你自己心裡沒事,就好比房子裡沒有漏水,外面陰雨,或會影響一點兒情緒,不過一般都沒影響,只要不是自己閒得沒事,終日對著天雨發愁。

如果外面下雪,多穿一件厚衣,躲進屋子裡,生一爐火,就很溫暖。只要屋子沒漏,有一個藏身處,外面風大雨大,我們仍能寧靜度日。

我看見很多人用心在看得見的房子上,內心的房子卻沒修葺,常被外界的事干擾,這是很多人終日惶惶的原因。聖經教我們:「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四23)這個「果效」,也包括現時流行說的情緒商數(E. Q.)。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12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