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最重要的責任

王其昌

人生有許多責任,租房子須付房租,買東西須付錢,接受他人的恩惠應當感恩圖報……凡此種種,我們都有當盡的責任。可是我們最常忽略的,是人生最大的責任,就是我們與造物主的關係。

一、感謝的責任

聖經告訴我們,上帝創造天地萬物:「萬有都是靠祂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都是藉著祂造的」(創世記一1;歌羅西書一16)。我們的一切都從上帝而來,若不感恩,豈非成了忘恩負義的人嗎?

二、歸回上帝的責任

聖經說:「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以賽亞書五十五6、7)

我們對上帝的責任是「當尋我祂」,「求告祂」,「當歸向我們的神」。上帝並不難找,因為祂先尋找我們:「不是我們愛神,乃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翰一書四10)只是我們有求告上帝的責任,「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馬書十13)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三20)耶穌先叩門,我們有責任開門。

三、離棄罪的責任

上帝是聖潔忌邪的,絕不縱容罪惡。我們親近上帝,就有責任「離棄自己的道路」,「除掉自己的意念」,悔改除罪。因為罪的功價乃是死。「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三23)我們沒有一個義人。但上帝「憐恤」我們,祂「必廣行赦免」。我們的責任是「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

機會轉瞬即逝,拒絕福音會讓人心靈日趨麻木。無人能留住生命,我們當趁現在求告祂。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709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2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