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緬甸短宣行之一:把握可有的機會

吳政傳道

配合宣教事工

耶穌的愛真奇妙,神的帶領與感動也真奇妙!因著劉耀光、林怡青宣教士夫婦在緬甸的服事,讓台灣彰化永福教會在緬甸宣教能盡上一份心力。2009年10月2日,我們娘子軍四人勇敢地走出去。因有劉耀光宣教士,讓新手的我們很快進入狀況,更有神與我們同行,保守我們。

我們這次前往已創立28年的「緬甸傳道人訓練中心」(緬訓)。該中心不分宗派為緬華眾教會訓練工人。現有半開拓和已開拓的教會、福音團契共26間,中文小學10間。

以往本地華人教會未有以福建話向當地華人鄉親傳福音,期待此次永福短宣隊能以台語在緬甸勃生這地區,以逐家探訪的方式用母語向他們傳福音。我們進入各家庭,以台語與他們傾談,感到非常親切!他們也憂心下一代會因沒機會使用母語而日漸忘記。因為我們是外來客,當地華人在聆聽與回應上都較易接納,拒絕也較委婉;但我們確信之前的人所做的鬆土功夫極其重要,神必親自感動與揀選。更讓我們雀躍感謝的是,洪先生聽完福音後作決志禱告,並於當晚帶同孫子來教會聚會,更激勵當地基督徒為主傳福音!

艱難中得激勵

我們在仰光錫安堂參加了禱告會、福音識字班、主日禮拜、青壯年聚會及家庭禮拜,感受到會友對聖經話語的渴慕,積極把握參加每個聚會。鑑於當局對印刷書籍層層把關、檢查,禁止進口本土語言聖經譯本,故只能冒險藉從外國進入的機會帶入;但感謝神,正因這樣,他們更加寶貝神的話語!

由於過去華文學校被廢除,想學習華文只能上補習班,這對家庭是一項負擔;教會有鑑於此,乃開辦免費福音識字班,不論大人、小孩都可參加,既認識福音又學習華文。許多傳道人也是經過這課程而信主,繼而走上獻身的道路,在訓練中心接受裝備。

緬訓需要有短宣隊來此作密集教導,並希望在音樂學習上有專業的指導。在當地師資缺乏的情況下,極需諳中文的老師相繼來訓練當地學生。

當地信徒在即使付出勞力也不能得著溫飽的大環境下,過著很單純的信心生活,有許多仍願意委身福音工作。緬甸有90%以上的教會都由外力支援,極少數教會是本地支持。我們真要把握時機,趁此機會全力支持他們建造教會和栽培人才;環境一旦開放,他們就可大大被神使用。

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9節說:「看啊!我要作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麼?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神的帶領與應許何等奇妙!雖然在服事的過程中有困境、有難處,還有內在衝突,這一切都不能阻擋神陪伴同行的祝福!

同心成就主工

感謝神,在服事過程中看見姊妹們的謙卑與順服,彼此學習溝通與接納,也展現體貼與歡樂。雖然在「沒電」、「塵土飛揚」等狀況下,仍在笑聲中和自嘲中忠心服事,真是何等善美!福音事工的宣揚與整合,猶如林前十二章所提到的肢體互屬,在不同恩賜上為主所用,彼此互助,方能為主成就大事。不要錯過時機,握緊神託付給我們的使命,以免失去肩負神使命所帶來的屬靈福份。在國外及國內福音遍傳的建造工作中,散播希望與喜樂的種子,讓那些孤單、無盼望、沒目標的人,都能因著耶穌基督的愛而找到繼續走下去的力量!神的恩典白白得來,願聖靈感動我們的心,期望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我們的使命,也讓自己經歷為主分享福音的喜樂。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003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