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缅甸短宣行之一:把握可有的机会

吴政传道

配合宣教事工

耶稣的爱真奇妙,神的带领与感动也真奇妙!因着刘耀光丶林怡青宣教士夫妇在缅甸的服事,让台湾彰化永福教会在缅甸宣教能尽上一份心力。2009年10月2日,我们娘子军四人勇敢地走出去。因有刘耀光宣教士,让新手的我们很快进入状况,更有神与我们同行,保守我们。

我们这次前往已创立28年的“缅甸传道人训练中心”(缅训)。该中心不分宗派为缅华众教会训练工人。现有半开拓和已开拓的教会丶福音团契共26间,中文小学10间。

以往本地华人教会未有以福建话向当地华人乡亲传福音,期待此次永福短宣队能以台语在缅甸勃生这地区,以逐家探访的方式用母语向他们传福音。我们进入各家庭,以台语与他们倾谈,感到非常亲切!他们也忧心下一代会因没机会使用母语而日渐忘记。因为我们是外来客,当地华人在聆听与回应上都较易接纳,拒绝也较委婉;但我们确信之前的人所做的松土功夫极其重要,神必亲自感动与拣选。更让我们雀跃感谢的是,洪先生听完福音后作决志祷告,并於当晚带同孙子来教会聚会,更激励当地基督徒为主传福音!

艰难中得激励

我们在仰光锡安堂参加了祷告会丶福音识字班丶主日礼拜丶青壮年聚会及家庭礼拜,感受到会友对圣经话语的渴慕,积极把握参加每个聚会。鉴於当局对印刷书籍层层把关丶检查,禁止进口本土语言圣经译本,故只能冒险藉从外国进入的机会带入;但感谢神,正因这样,他们更加宝贝神的话语!

由於过去华文学校被废除,想学习华文只能上补习班,这对家庭是一项负担;教会有鉴於此,乃开办免费福音识字班,不论大人丶小孩都可参加,既认识福音又学习华文。许多传道人也是经过这课程而信主,继而走上献身的道路,在训练中心接受装备。

缅训需要有短宣队来此作密集教导,并希望在音乐学习上有专业的指导。在当地师资缺乏的情况下,极需谙中文的老师相继来训练当地学生。

当地信徒在即使付出劳力也不能得着温饱的大环境下,过着很单纯的信心生活,有许多仍愿意委身福音工作。缅甸有90%以上的教会都由外力支援,极少数教会是本地支持。我们真要把握时机,趁此机会全力支持他们建造教会和栽培人才;环境一旦开放,他们就可大大被神使用。

以赛亚书四十三章19节说:“看啊!我要作一件新事;如今要发现,你们岂不知道麽?我必在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

神的带领与应许何等奇妙!虽然在服事的过程中有困境丶有难处,还有内在冲突,这一切都不能阻挡神陪伴同行的祝福!

同心成就主工

感谢神,在服事过程中看见姊妹们的谦卑与顺服,彼此学习沟通与接纳,也展现体贴与欢乐。虽然在“没电”丶“尘土飞扬”等状况下,仍在笑声中和自嘲中忠心服事,真是何等善美!福音事工的宣扬与整合,犹如林前十二章所提到的肢体互属,在不同恩赐上为主所用,彼此互助,方能为主成就大事。不要错过时机,握紧神托付给我们的使命,以免失去肩负神使命所带来的属灵福份。在国外及国内福音遍传的建造工作中,散播希望与喜乐的种子,让那些孤单丶无盼望丶没目标的人,都能因着耶稣基督的爱而找到继续走下去的力量!神的恩典白白得来,愿圣灵感动我们的心,期望在别人的需要上看到我们的使命,也让自己经历为主分享福音的喜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003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