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神豐富的預備—委內瑞拉短宣分享

2006年6月初,我們南灣華人基督教會短宣隊一行四人,由中信海外差傳部溫以壯博士帶領,到委內瑞拉作為期兩週的短宣。抵達委京卡拉克斯的次日早晨,乘長途巴士前往巴城(Barquisimeto),沿途十分順利,下午已抵目的地。

當晚即展開服侍,參加聚會的弟兄姊妹約50人。之後,我們每天白晝都分隊到市區,在本地同工陪同下四出探訪,作個人談道,帶領人信主。雖然同胞們生活忙碌,只能在店舖沒顧客時與他們談道;但是主為我們預備好他們的心,有幾位即時就表示願接受耶穌為救主。每晚教會都安排了特別聚會,使我們有機會作專題分享、見證,一方面可造就當地信徒,另方面又給我們隊員有操練機會。

第一個主日,溫博士以「全人的敬拜」為題,在主日崇拜分享信息。接著是主日學,陳弟兄分享「教會在中國」,使他們宣教的眼界開闊了。會後在教會舉行愛筵,我們短宣隊與全教會共享弟兄姊妹所預備的豐盛晚餐。

結束了在巴城一週的短宣,我們乘八小時長途巴士前往飛豪港(Punto Fijo)。這是個建於沙漠邊緣的石油城市,氣候炎熱,風沙很大。由於煉油工業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比較富裕。有不少華人到此謀生,惜尚未有教會,只有一個福音團契,輪流在信徒的家庭聚會。這幾天的服侍與巴城相似,由團契中的愛主姊妹和一位來自首都卡拉克斯的宣教同工陪我們去探訪,主同樣把得救的人賜給我們,使我們信心大增,滿有喜樂!

每晚又有機會在姊妹家中分享專題,如「建立幸福家庭」、「信仰問題解答」、「領袖訓練」和「醫學講座」,各人發揮神所賦與的恩賜和專長。看到弟兄姊妹的熱心和渴慕,即使乘長途車旅途辛苦,也不介意了。

週五,我們乘一天長途車回到委國京城(Caracas),次日向華人知識分子舉行國語佈道會,他們多是從中國大陸來的無神論者和進化論者,效果甚佳!來了大約四、五十人,一人即時決志信主。會後有信徒為我們預備晚餐。神為我們預備的實在豐富!祂給我們的恩典遠超過我們的所想所求!

第二個主日,上午我們有機會參加委京華人浸信會主日崇拜,下午參加門諾弟兄會主恩堂主日崇拜。門諾弟兄會的教會較具規模,當日是父親節,有不少特別節目和表演,令人感動!

兩週很快就過去了,我體會最深的是,一個教會的質和量若需要增長,弟兄姊妹都必須付出代價──羊是要一隻隻地找回來,弟兄姊妹的靈命要經常關心和教導。最重要是我們要以單純、愛主的心和正確的動機去事主事人,不求自己的益處。若不是與真理有關,就不要堅持己見,總要彼此幫助、安慰,互相鼓勵、順服,讓主的名被高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703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