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3月25日
沒利可圖

我們不像那許多人,為利混亂神的道;乃是由於誠實,由於神,在神面前憑著基督講道。(林後2:17)

我讀神學時,一位老師的勸勉讓我一生受用。他說:「在考慮將來事奉崗位時,不應為薪酬討價還價。只要求有購書津貼與足夠休息時間,便可以了。」從我踏上第一個工場起,我就守著這個原則:

1. 無論到哪個工場,教會或機構,我都事先告訴負責面試的人,請不要把薪酬告訴我,免得太優厚叫我心動,太微薄叫我卻步。如果不這樣,我怎能無私地尋求神的旨意呢?

2. 因著不計較薪酬,我便可以沒有顧忌,開心見誠地要求有足夠的購書津貼。這樣無形中強逼自己多閱讀,多進修,免得閉門造車,孤陋寡聞,好像在象牙塔中傳講神的話。

可惜今天的教會常用世界模式來衡量牧者,要上班多少時間,工作要達到甚麼果效等。是的,牧者要作信徒的榜樣,要勤力作工,憑信心生活,好學不倦,但是別忘記,牧者更要分別時間親近主,要有足夠的時候休息。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3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