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2月24日
恆久忍耐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林前13:4a)

我們認識一群在非洲的中國宣教士,疫情期間他們感染病毒,缺醫少藥,病勢沉重。我們陸續寄去的藥品和保健品一直被當地海關查扣、拖延,哪怕最終同意收件人取得包裹,仍額外索要大筆金錢。我們對當地工作人員明目張膽的腐敗,以致延誤病人獲得救治的「常規操作」感到憤怒。但經歷熬煉的宣教士對此的反應,卻與我們完全不同。他們說:「在這裡,神讓我們學習一個最好的功課,就是忍耐等候。」

這些宣教士在危急之中,之所以能恆久忍耐,不是因為天生性格好,而是因為:1. 他們愛神,並且信神在一切的事上掌權,就樂意從神手中領受一切熬煉,學習神要教導他們的功課;2. 他們愛當地人,對於當地人的無知和無情,他們不僅不嫌棄,還能忍耐包容,甘願付代價讓靈魂得救。

人缺乏耐心,不是因性格如此,乃是因心裡沒有愛;一遇到挫折就心焦氣躁、怨天尤人,是因為不愛神、不愛人。神的兒女被愛充滿,才能恆久忍耐,並以恩慈待人。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2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