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2月4日
今生的驕傲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約壹2:16, 25)

今生的驕傲是從世界來的,不是從天父來的。主所應許祂兒女的福分,不是要滿足我們今生的驕傲,而是讓我們進入永生。人的罪性總是傾向於關注自己、關注地上、關注今生。今生的驕傲是追求在自己的小王國裡扮演假神,要獲得榮耀、讚美和周遭對自己的服從;永生卻要我們從自我中心的寶座上走下來,將獨一真神所當得的榮耀、讚美和敬拜歸給祂。今生的驕傲與主所應許的永生背道而馳,一個引向地獄的火,一個進入天國的平安。

今生的驕傲在現今世代格外受到推崇,是不認識神的人生活、事業、道德的驅動力。在神的教會中,今生的驕傲也窺伺著我們,要求善行被看見、敬虔的外貌得稱讚、事工獲得鼓吹、成為中心、不受教、好為首……。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求主憐憫我們,治死我們今生的驕傲,帶領我們跟隨主,走永生的路。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2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