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2月8日
神聖的憂愁

你們要愁苦、悲哀、哭泣,將喜笑變作悲哀,歡樂變作愁悶。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雅4:9-10)

雅各叫我們「要愁苦、悲哀、哭泣」,好像跟保羅所教的「常常喜樂」相互矛盾。到底我們應該喜樂還是憂愁?

其實沒有矛盾。保羅在腓立比書講的是,當我們在生活中遇見困難、缺乏時,我們要保持平安、靠主喜樂的心態,因為神的幫助就在我們身旁。

那為甚麼雅各說,要「將喜笑變作悲哀,歡樂變作愁悶」呢?因為這是不合神旨意的罪中之樂。有些人以犯罪為樂,但他們笑完以後,心裡更苦悶,而且叫別人痛苦。

所以,我們要回到神面前,不要留戀罪中之樂,要離開罪惡,並要痛悔認罪,為自己犯罪得罪神、傷害人而痛苦。當我們為自己的罪痛悔、憂愁、向神認罪,求神赦免,神就赦免我們。當你與神和好後,神便將天上來的平安、喜樂賜給你。經過憂愁之後,你才能享受心靈真正的平安。

~林祥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