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5月30日
凱撒利亞•腓立比

耶穌和門徒出去,往凱撒利亞•腓立比村莊去;在路上問門徒說:「人說我是誰?」……又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祢是基督。」(可8:27, 29)

在往凱撒利亞•腓立比的路上,彼得認識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可是,這不是高潮。接下去,耶穌隨即告訴門徒祂將面臨的苦難,被人殺害,還邀請門徒背負十架跟隨祂。這是神的計劃,榮耀總是要用十架贏得的;而苦難的背後也總是等待著璀璨!

此後,耶穌不斷提及祂必須受苦和受死的事。在祂被接上升以先,祂定意面向耶路撒冷。我們的主一生為天父所交予祂的百姓流離困頓,居無定所,比飛鳥、狐狸還要窮困,對祂來說,似乎只有十字架才是祂「枕頭」的地方!(註: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與祂在十架上受死時「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的這兩處用的是同一個希臘字。)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5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