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10月31日
這是良善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們離開這會眾,我好在轉眼之間把他們滅絕。」他們二人就俯伏於地。摩西對亞倫說:「拿你的香爐,把壇上的火盛在其中,又加上香,快快帶到會眾那裡,為他們贖罪;因為有忿怒從耶和華那裡出來,瘟疫已經發作了。」(民16:44-46)

今天,在撕裂的社會,我們聽到不少惡毒咒罵的聲音,咒詛不同政見的人。有人甚至只因為對方國籍不同、民族不同,見人遭災,便拍掌歡呼,幸災樂禍。

摩西值得我們欽敬學習的地方是,不論百姓怎樣敵對、攻擊他,甚至要用石頭打死他,他心裡都沒有毒恨,只有愛護、饒恕。每次神要滅絕以色列人,摩西總為他們禱告求情。這就是良善。為甚麼耶穌教我們愛仇敵,為逼迫我們的人禱告?因為神是良善的,祂希望我們成為良善的人。「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譯: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弗4:31-32)求主幫助我們成為良善的人!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03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