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10月14日
記念他人

從擄到之地歸回的人向以色列的神獻燔祭,就是為以色列眾人獻公牛十二隻……又獻公山羊十二隻作贖罪祭,這都是向耶和華焚獻的。(拉8:35)

當第一批回國重建聖殿的以色列人「行奉獻神殿的禮」時,他們「照以色列支派的數目獻公山羊十二隻,為以色列眾人作贖罪祭」(6:17)。這裡,第二批人回國,也是照以色列支派的數目,獻上12隻公牛……12隻公山羊為贖罪祭。

以色列人的軟弱是我們的鑑戒,但是他們也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當他們獻祭時,他們不忘記,神揀選他們是12個支派的。他們是一個整體,一群屬神的子民。他們的信仰不僅是個人化,也是群體化;他們不但要向神交代,也要向鄰舍交代。

今天,個人主義滲透了我們每一個細胞,使得許多信徒越來越自私,只顧自己,以為信仰是自我修行,不必關心其他人。以致今天的教會,也只是關心自己教會的需要,漠視其他教會的需要。聖經指出,教會是神的家,信徒都是各作肢體的(參林前12:27),我們應當彼此關懷,彼此記念。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01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