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7月19日
成功得迦南的訣竅

約書亞死後,以色列人求問耶和華說:「我們中間誰當首先上去攻擊迦南人,與他們爭戰?」耶和華說:「猶大當先上去,我已將那地交在他手中。」(士1:1-2)

猶大是神先指派上陣的,為甚麼他們能成功?

1. 敢於應命:神一吩咐,他們立刻應命,沒有猶疑。有了神命又立刻遵行的,就一定成功,因為神既然吩咐,祂一定成竹在胸,我們照吩咐去行就對了。

2. 與人合作:猶大人去找西緬人合作,一起去攻打敵人。承認需要人的幫助,願意與別人合作,就是成功之途。

3. 不怕強敵:亞多尼•比色曾打敗七十個王,可見是一強者。耶路撒冷是山城,極難攻打。南地、山地、高原都是些難以征服的地方,但是他們不怕艱難,一一照神吩咐去攻打。不怕艱難是得勝的秘訣。

4. 領導有方:除了迦勒,俄陀聶這位新一代的勇士也身先士卒,領導猶大人奪取了南方戰略地帶。英明的領袖是得勝的另一條件。

5. 並不自滿:他們雖已得了不少地,但並不自滿,繼續前進。人在有了一些成就之後仍願意不斷前進,成功可期。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7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