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7月13日
趕不走的敵人

便雅憫人沒有趕出……瑪拿西沒有趕出……以法蓮沒有趕出……西布倫沒有趕出……亞設沒有趕出……拿弗他利沒有趕出……亞摩利人強逼但人住在山地,不容他們下到平原……。(士1:21-36)

在以色列人所得到的地業中,有些敵人沒有完全被趕出,這些敵人就成了他們的後患。最少有七個支派沒有將敵人趕出去。也就是說,當日在神的選民中,大多數宗族並沒有完全打敗敵人。

然而,這些趕不走的敵人,就變得越來越難應付了。聖經形容,起先他們是執意住在那地(參27節)、仍住在那地(參29, 30, 32節)。後來就反過來,是以色列人住在他們的地方(參33節),敵人反客為主了。更嚴重的是,敵人強逼以色列人住在山地,不准他們下到平原,他們反而受制於敵人(參34節)。

以色列人沒有把敵人徹底打敗,這些敵人就成了後來的禍患。可見一點點的過失,足以成為日後的大患;我們豈能不加倍小心呢!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7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