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7月15日
傲慢的君王

他說:「這大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要顯我威嚴的榮耀嗎?」這話在王口中尚未說完,有聲音從天降下,說:「尼布甲尼撒王啊,有話對你說,你的國位離開你了。」(但4:30-31)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在位43年之久,在他的權力達到高峰時,神給了他一個異夢,提醒他往後會發生的事。但以理來為他解夢,對他說:「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與野地的獸同居,吃草如牛,被天露滴濕,且要經過七期。」(25節)這預言一年後便應驗了!據歷史記載,這位君王可能是患上了一種稱為「狼狂症」的精神病,失去權力好一段時間。

神藉著先知向這位不信的君王說預言,是希望他能悔改,造福百姓(參27節),可惜他輕看神的警告。後來,神仍藉著他的口,說出了一項人類歷史中不移的真理,「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25節)!

今日世界動盪不安,各國領袖在軍事、經濟、科技等領域的比拼越演越烈,但唯有我們所信的主,才是世界真正的掌權者。尼布甲尼撒的經歷提醒我們,輕慢神的人,神必對付。

~徐道勵(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7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