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6月8日
勿控告弟兄

所以我們有意到你們那裡;我—保羅有一兩次要去,只是撒但阻擋了我們。(帖前2:18)

雖然主曾斥責彼得為撒但(參太16:23);而保羅在這裡也說是撒但攔阻他,以致他不能到帖撒羅尼迦去(參帖前2:18)。但我們要注意,聖經這樣稱信徒為撒但,或稱某些信徒的行徑為撒但的工作,例子是寥寥可數的。

主耶穌稱撒但為「這世界的王」(約14:30);啟示錄也稱牠為「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參啟12:10)。故此,我們應謹慎,不要隨意稱弟兄姊妹為撒但。

撒但既是這世界的王,那攔阻保羅不能到帖撒羅尼迦的勢力,相信多是出自世界,不一定是屬乎教內的。凡這世界上抵擋神的勢力和政策,則肯定是出於撒但的,因為牠是「這世界的王」。

倘若弟兄姊妹所作的,確是與神的旨意和聖經的教導相違,撒但早已抓緊這機會到神面前控告他們了(參啟12:10),何需我們助牠一臂之力呢!此時正是我們為這些弟兄姊妹求恩的時刻!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6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