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6月7日
神的忿怒

等候祂兒子從天降臨,就是祂從死裡復活的—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忿怒的耶穌。(帖前1:10)

今時今日,我們在講台上或個人傳福音時,很少提到神的忿怒。我們往往只側重信主可以得著喜樂平安和各種正面的福氣。然而,能免受神忿怒的審判,其實是福音信息最基本的真理之一。

神學家奧登(Thomas Oden)能幫助我們對「神的忿怒」認識得更全面:「神的忿怒(orge)與一般人情緒上的忿怒有別。後者是立時的、強烈的……但神的忿怒卻是出於神聖潔的本性對罪的厭惡。聖潔的神不能容納不公、驕橫、欺騙,和刻意貶低良善。神公義的忿怒是指向對罪惡的審判……。」而祂的忿怒,已「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羅1:18)。

一般宗教要平息所信的神明的忿怒,往往是藉著獻祭,試圖改變神明的態度,由忿怒變成友好。但我們的神是主動來重修祂與人破碎了的關係。祂付上流血犧牲的代價,來讓拒絕祂的人類得以勝過罪惡!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6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