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6月3日
可找到果子嗎?

彼得想起耶穌的話來,就對祂說:「拉比,請看!祢所咒詛的無花果樹已經枯乾了。」(可11:21)

我在加拿大時,家中後園有一棵無花果樹,每年秋天結果纍纍,因此常請親友來採摘,免得浪費。我明白耶穌看到無花果茂盛的枝葉時,自然會想到它應結出果子。

聖經常用植物來比喻以色列,尤其以無花果樹來作比喻:它是神所栽種的;它是為神而栽種的;它與別的不同,被栽在溪水旁,得到神特別的供養(聖殿、律法、先知和神蹟);它應常結果子;可惜它長期不結果子,因此受到咒詛。

這比喻正好提醒我們,需要常常省察,因我們同樣是神所生的、是為神而活的,常領受神的供養:聖靈的內住、賜我們祂的話、也有神的家;我們理應常結果子,若不結果(聖靈的果子、悔改的果子),便變為無用。

今天主耶穌在你身上可找到果子嗎?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6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