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4月7日
乃縵的禮物

以利沙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必不受。」乃縵再三地求他,他卻不受。(王下5:16)

以利沙吩咐亞蘭將軍乃縵到約旦河裡沐浴,治好了他的皮膚病,卻堅決拒絕他所帶來的禮物。其實乃縵預備的禮物非常豐厚,包括十他連得的銀子、還有若干的金子和衣裳。一他連得約相當於今天的33公斤,可想數量之多!

以利沙為甚麼要堅決拒絕乃縵的禮物?極有可能是因為他不願意人們誤解,神的能力是可以用物質條件來換取的。而且乃縵此次來以色列,是亞蘭王也知道和許可的,可謂夾雜著君王的影響力,故此以利沙堅決不收他們的禮物,讓人明白這次乃縵得醫治,與他們背後世俗的權力無關。

今日我們做神的工作,也要小心世俗的影響,可能以金錢、權力等方式,不斷滲入屬靈的群體中。作為神的僕人,我們要像以利沙般警醒和謹守,即或這些誘惑是以非常友好的方式來向我們招手,也要辨別和拒絕。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4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