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1月31日
祂垂聽受苦之人

你們敬畏耶和華的人要讚美祂!雅各的後裔都要榮耀祂!……因為祂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也沒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呼籲的時候,祂就垂聽。我在大會中讚美祢的話是從祢而來的;我要在敬畏耶和華的人面前還我的願。(詩22:23-25)

詩篇第廿二篇,幾乎都在預告耶穌將要受難的場景,尤其是耶穌受苦之時,在遭難與掙扎當中,那種再多的形容詞與喻像,也不足以表述內心的衝突與交戰的痛苦。每次讀到並默想這一篇詩篇的時候,被釘在十架上的耶穌似乎歷歷在目。

然而,詩人在這詩的後半段,沒有停在這令人捶胸哀痛的光景,反而從這最殘酷的事實當中,引導我們向神獻上感恩、敬拜與讚美。因為主耶穌基督經歷了人間的至痛,對於正在受苦中的我們就有了真正的同理心,祂能明白,也能感受我們所受的,祂也能真正聽到我們的呼求,只因為祂同樣走過這段路。

神又給了我們寶貴的應許,凡受苦人的呼求,祂都必垂聽。你若在患難困苦中,勿忘主耶穌能明白,能體恤,祂必垂聽你的呼求!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13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