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1月20日
可拉的後裔

那稅吏遠遠地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路18:13)

詩篇裡有十篇在開頭提示作者是「可拉的後裔」。可拉是利未的曾孫,在曠野漂流時,他聯合同黨和以色列250名首領,聚集起來攻擊摩西和亞倫,結果被神刑罰,裂地吞滅。「可拉的後裔」寫作詩篇頌讚神,讓我有三點的領會。

1. 記念神的公義。「可拉的後裔」以先祖之名為筆名,記念自己祖先的重大錯誤,自我警惕於神的公義,因為神斷不以有罪的為無罪。提醒自己,格外謹慎,不能步上先祖覆轍。

2. 記念自己是蒙恩的罪人。先祖罪行銘刻於律法書之上,「可拉的後裔」心中必然深有罪疚感,而今日仍能在聖殿裡事奉,寫作頌讚詩篇,在聖殿吟唱敬拜,真是神格外的恩寵。

3. 「可拉的後裔」使我聯想到那位在聖殿外捶胸痛哭而禱告的稅吏,他想到自己是一個罪人,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禱告說:「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我們每一位基督徒,今日能夠自由敬拜自由事奉,豈不都是蒙恩的罪人?

~吳世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1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