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1月13日
實踐管教的吩咐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箴13:24)

現代的父母常有的疑問是:當子女頑劣不聽話時,我可否責打他?專家說責打會傷害他的心靈,真的嗎?

無可否認,由於社會的變化,今日父母面對教養(管教)子女的問題實在不是易事。有人就寧願養寵物也不願生養孩子,因沒有信心管教好孩子,覺得貓狗易管,孩子難教。然而,這便失去了許多可以更深經歷神,並讓生命得以成全的機會。

其實,神起初按著祂的形像造人,人應有神的性情,有神賦予了人自由意志選善惡,可惜人揀選了惡,由此罪入了人心裡,原本美好的世界同時亦受到咒詛。世人把神對人美好的計劃破壞了,把人性扭曲了,因此,人的成長也需要接受管教,才能避免讓扭曲了的習性把人帶上歧路。

儘管現代教育家、心理學家有很多堂皇的理論,但神行事有祂的法則,祂對教養兒女的良方,早已在祂的話語中顯明。求主幫助每一位作父母的,都能明白神的心意,敢於在生活中實踐。

~雨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1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