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5月18日
受洗與否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祂的死嗎?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羅6:3-4)

主耶穌並不否定禮儀,相反,祂留兩個禮儀給我們,就是浸禮和聖餐。初期教會的信徒都是信而受洗,而且立刻受洗。這是主的吩咐,在當時確有其重要性。因為,在那個時候,要決定跟從耶穌絕不簡單。因為隨之而來的就是逼迫。所以,在當時來說,公開接受洗禮,等於真心相信和跟隨主、真心悔改。

可奇怪的是,在初期教會,卻沒有不受浸的信徒;今天,活在自由世界的基督徒,不會因受浸而遭受逼迫,可今天的教會卻有很多不受浸的基督徒。這意味著甚麼呢?是否意味著今天的所謂「信心」與初期教會的並不一樣?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5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