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5月1日
教育兒女

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申6:7-9)

教導兒女的方式是隨時隨地,把握機會,無論坐著、走著、工作、休息的時候,都不厭其詳地把對神的敬畏、愛心、跟隨神的需要、事奉神的光榮,不斷和孩子分享。經上說「多種的多收」,這樣把握每個機會教育兒女,孩子們天天耳濡目染,豈能不得父母的雨露恩霑。

常見父母帶兒女去玩、去吃,買美衣給他們穿,買美物給他們用,一切享受無微不至,偏偏就是不和他們談主的事,真是奇哉怪也!是自己有內疚不敢談嗎?或是與神的關係交白卷,根本沒有可談的?甚或不懂如何和兒女談信仰?

我們應該思考:在教會開設父母訓練班,甚至於祖父母訓練班。別以為只要結了婚,生了孩子,我自然就是父母;我的孩子生了孩子,我自然就是祖父母。不!好的父母或祖父母沒有天生的,是要學習的。果如是,則許多的家庭問題、青少年問題、兒童問題都將迎刃而解。

~姜武城(作者是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5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