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3月8日
讓孩子從小讀經

少年人用甚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祢的話!(詩119:9)

父母教養孩子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孩子到了反叛期,就聽不進父母的話。到18歲,基本上就離開父母出外求學或工作。當然父母的話未必都對,也有神不喜悅的地方。那如何讓孩子自小知道潔淨自己的行為?最好的辦法是把他們帶到神面前,教他們讀聖經,學聽神的話。有個爺爺叫孫女看聖經,她看了幾天,因看不懂,就不看了。爺爺讓她將一個裝煤炭的竹籃子倒空,去門前的小池子裡打水。她打了一籃子水,拎起來往家跑,還沒到家,水就漏完了。爺爺讓她再去打水,這次她跑得更快,仍是一下子漏光。打了多次,爺爺對她說:「妳看籃子是不是乾淨了?再打水幾遍就更乾淨了。我們看聖經也是這樣,好像沒有收穫,其實每看一些,心裡就慢慢乾淨了。」所以,父母只管幫助孩子養成自小讀經的習慣,就是對孩子最好的祝福。

~羅妮麗(作者是師母、大學教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3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