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12月2日
何妨主動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弗5:28)

許多人婚姻不幸福,是因為抱著做買賣的態度來看婚姻:希望以最低的代價換得最高的回報。但當人人都抱著這樣的心態進入婚姻,不免產生各樣矛盾。況且人是會改變的,起初情投意合,但日子久了,昔日的白馬王子會變成不解風情的笨牛,白雪公主也變成了河東獅。若是遇上一些更具吸引力的人,婚姻很難不出問題了。

基督徒看婚姻是神所設立的盟約,需要奉獻和委身。但即或在信主的家庭中,有時做丈夫的只看重事情的績效,忽略了妻子感情上的需要。原本夫妻之愛,慢慢變成了只是盡家庭的責任。

我和師母結婚多年,二人都有自己的專業,各有該忙的事。直到一年參加一個夫妻營,其中一個環節要寫出配偶三個好處,結果我想到的都是不滿。這讓我們明白到需要重新注重夫妻間的溝通,澆灌彼此的關係。

好的婚姻需要經營,做丈夫何妨採取主動呢!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2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