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10月13日
自律方能走窄路

你們吃羊羔當腰間束帶,腳上穿鞋,手中拿杖,趕緊地吃;這是耶和華的逾越節。(出12:11)

吃逾越節羊羔的方式非常特別,要腰間束帶,腳上穿鞋,手中拿杖趕緊吃,因為他們吃過這頓晚餐不久就要離開埃及。要讓百萬人同時出發,不遲不早,不是一件易事,必須嚴守紀律,行動一致才會成功。這讓我想到個人與團體的紀律,也是基督徒極需學習的一種美德。

稍有成就之人,都在個人紀律上下過功夫。不少公司的總裁,每天五點起床做運動,然後一直工作到晚上十一時。作主工亦然,上一世紀的王載牧師,沒有機會接受正統神學訓練卻能被神大用,因為他信主不久就立志「不讀經不吃早飯」。吳勇長老從無道可講到信息大受歡迎,是因為他的妻子鼓勵他在太陽升起之前就起床讀經禱告。

跟從主的路其實是一條窄路,我們走在這路上,若缺少自律,難免會半途而廢,難抵彼岸!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0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